> 城市

陕西省彬州市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3日上午,陕西省彬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卢玎主持会议并讲话。彬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彬州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军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咸阳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彬州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晓军在讲话中通报了2019年彬州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正确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司法公正廉洁,法官干净担当。

卢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伟大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咸阳市委、彬州市委纪委工作会议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二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树牢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院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加强对人、案、事的全面管理,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确保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反思、狠抓查摆,抓好整改落实。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和办案纪律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对党忠诚担当落实到履职尽责、办好案件的实际效果上,为彬州市加快建设“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会后,卢玎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委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袁相龙 通讯员 雷青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