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逆行赴战 载誉归来 西安市鄠邑区迎接8名援鄂英雄回家

4月2日,陕西省森工医院援鄂医疗队首批8名返回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临潼区工人疗养院集中隔离修整结束,即将返回西安市鄠邑区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本次返回的队员于2月15日奔赴武汉,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展开工作,在积极诊治、护理、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返回的8名队员包括刘毅、郑雪峰、马强、邢利娟、浦元、张艳娜、刘许瑾、王帆。

在临潼疗养院与并肩战斗战友合影留念

聊不完的家常

上午11时,陕西森工医院代表一行抵达临潼,与8名队员汇合。一见面大家激动的拥抱在一起,互相询问近况。院方代表与队员们合影留念,接受媒体采访。在收拾好行李即将出发之前,队员们把一首《听我说谢谢你》献给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冯占伟,向他表达谢意,感恩这段并肩战斗的时光。

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

14点30分,8名队员抵达鄠邑区高速出口。 虽然鄠邑区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但阻挡不了画乡群众迎接英雄的心。得知援鄂英雄回家,鄠邑区警车一路开道,从高速路口护送他们到陕西森工医院。一路上,所到之处,群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夹道欢迎,用最真挚的笑脸迎接英雄凯旋归来。医院领导、队员的家人和同事们和热心群众早早地等待在医院门口,用鲜花和掌声迎接英雄回家。

许久未见,队员和家人紧紧相拥,所有的思念都化作了这一刻的拥抱和激动地泪水。17时,在陕西省森工医院一楼大厅,院方为8名队员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进行嘉奖。陕西省林业局及鄠邑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赵影超 王盼)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