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在全市启动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的税收宣传月虽没有了往日线下活动的热闹喧嚣,但以线上互动为主的税收宣传活动仍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启动仪式由汉中市税务局、市稽查局、福建商会和温州商会联合组织开展。税务业务骨干“达人”变身“主播”,以“云课堂”的方式向纳税人送去税收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复工复产“给力加油”,由此拉开了汉中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250

在汉台区,“便民办税小呼中心”上线工作圆满完成。 “便民办税小呼中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质效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市局“3+3”办税模式的重要方式,随着“小呼中心”的正式上线运行,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渠道更加广泛,线上咨询、实体办税效能整体提升。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388

在经济开发区,税干走进“政银税企担”促进融资洽谈会现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税银助贷相关政策,以实打实的举措落实便民春风行动,全力支持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469

在城固县,业务骨干深入陕西省城固县汽车运输公司和陕西省汉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城固公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展共话“减税费、助复产”活动,现场问需、问计、问难,帮助企业分析运用有关优惠政策,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为企业树信心、减负担、增活力。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591

在富有中国最美茶乡美誉的西乡县,税收宣传小组一行带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深入西乡县大巴山茶业生产基地,在茶园里与合作社茶农贴心交流,向他们重点传播茶叶产、供、销政策,宣传税收福利,为群众致富带去了好消息。集中展开茶叶生产的税收宣传和上门服务,为今年疫情下茶叶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736

在略阳县,税务部门与略阳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税企座谈会,税企共话“减税降费”。同时,还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电子税务局技能大赛”“税收宣传云培训”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税收政策。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833

在留坝县,税收小分队对辖区内每一户企业纳税人一对一进行实地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税收宣传员们向纳税人详尽的讲解了各项税收政策和最新出台的疫情优惠措施,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930

在宁强县,税收宣传主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微信互动、网络课堂成为了宣传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的主阵地,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云视讯”业务培训深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此外还有“惠企进园区”活动同步开展,县局税收政策宣传队走进宁强县工业园区,在园区设置政策咨询点,介绍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有关情况,并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社保费优惠政策,房土两税减免条件等政策福利为企业细致讲解。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1123

在佛坪县,税干深入汉中国鑫税务师事务所佛坪分公司、陕西秦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坪县双维宾馆、陕西八大电力公司佛坪水电厂等多个企业,实地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及遇到的难题,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全新挑战,汉中市税务部门始终和广大纳税人站在一起,坚持探索、不懈努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作出税务人的积极贡献。

汉中市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1435

接下来,汉中市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走访活动、个税汇算宣传活动、“复工复产税企一线行”媒体采访活动、 “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好税官·税徽映射精神之光”全媒体宣传等活动,策划制作税收公益广告展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税收宣传品牌等,把“带温度”的税费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袁相龙 通讯员 屈若婵)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