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辖区民营诊疗机构有序复诊

接到有关逐步有序恢复诊疗活动的通知后,碑林区长乐坊街道辖区民营诊疗机构迅速行动,严格把控员工复工时间,实施分类管理,对高疫区员工采取隔离等措施,对已复工的员工进行每日体温监测,从严从细推动复诊工作。

“来医院患者最担心的是交叉感染,消杀工作是我们每日的必修课!”陕西省老医协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周金发说。“医院配备充足的消杀工具和物资,对医护人员进行专项个人防护培训,同时按照‘一人一区域’分工,后勤人员除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外,重点是对各自责任区域和人群流动较大的区域进行每日2次的全面消毒,尤其是对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点位反复擦拭;医护团队则对诊室、治疗室及手术室进行全面消毒,接诊一人消毒一次,保障医患安全。”

在经过扫码、测温等环节,记者走进大厅看到,在等待区域患者之间最低保持1米距离,医护与患者出入口分离。在与几名患者进行简短交流后,记者得知,他们都是通过网上或电话预约就诊的,医院按照预约先后顺序,安排患者在不同时段前来就诊,既避免患者长时间等待,也最大限度的控制交叉感染。

复诊键已经按下,街道辖区30余家民营诊疗机构有序复工,在疫情防控一丝一毫不松懈的同时,确保患者就医渠道畅通。(碑林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