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推出“十大主题”提升信息宣传质量

为不断提升信息宣传质量,服务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助力实现“双进”目标,近日,未央区法院综合办公室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出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十大主题”,对信息宣传进行精细化管理。这“十大主题”分别为:今日快讯、党团动态、“双进”工作、扫黑除恶、繁简分流、智慧法院、案例讲堂、执行时刻、多元解纷和办案札记。

贯穿“抓落实”主线,按照该院党组安排部署,紧盯“双进”专项工作,把责任担起来,让工作实起来,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与各部门信息宣传联络员形成对接互动网络,进行“点对点”有针对性的沟通,及时发现和挖掘部门工作亮点和改革成效,努力推动形成工作闭环。

树立“走一线”导向,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设置宣传议题,深入审判执行一线,开展“一对一”的短平快调研,通过做好信息调研、信息研判、信息转化,进一步提高信息价值,更好地实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的目标。

传播“解民忧”声音,着眼“无讼社区”创建、两个“一站式”建设,在深度、广度、热度、温度上做文章,用群众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讲述法院的新举措,推出一批好案例,持续传播向上向善向好的价值理念,通过司法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促进诉源治理。

展现“精气神”风貌,与广大干警增进沟通互动,将干警在办案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和心得体会,通过诗歌、散文、微视频、走进直播间、抖音、随笔等不同形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共同汇聚“爱我未央法院、建我未央法院、兴我未央法院”的强大精神力量。(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