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驻村干部当起群众的“农产品代言人”

b1b64d4f91b8074ac27070fb06bf7f37.jpe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保持攻坚态势,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开展以排查政策落实、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确保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漏点短板清零为主要内容的“三排查三清零”活动。

阳春三月,周至县楼观镇东明村处处生机盎然,走进群众温秀有家朴素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一排排蜂箱整整齐齐地码在油菜花海里,一群群蜜蜂不停的往返于蜂箱和花丛之间忙着采蜜。看着一瓶瓶已经装瓶的蜂蜜,温秀有黝黑的脸上泛起了舒心的笑容。

“老人家,您最近身体可好,觉得自来水水质怎么样,家里的土蜂蜜还剩了多少……”近日,东明村驻村干部在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的同时,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增加群众收入,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

c98bd5fb5dfb3607a1a393f79f676540.jpeg

“采山中百花,酿生态佳蜜,我们村群众的土蜂蜜口感纯正,营养丰富,欢迎大家来品尝购买。”连日来,第一书记王剑和驻村干部主动当起群众的“农产品代言人”,他们一边安排联户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统计积压农产品的种类和数量,一边充分借助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平台拍照片、发动态、做宣传,有效利用“互联网+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一句句情真意切的关怀,一条条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个个脱贫致富的门路……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曲江驻村干部沉下身子、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温暖了当地群众的心,加深了驻村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感情。如今,“有难事找驻村工作队”已成为东明村群众常说的一句话。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扎实做好群众可支配收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返贫、致贫风险清零,高标准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新区:驻村干部当起群众的“农产品代言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