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咱到“云上”去赏樱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于赓哲在线细说雁塔樱花的历史渊源。 (记者 王旭东 摄)

细雨霏霏、樱花树下,听一听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于赓哲细说青龙寺樱花的前世今生,讲述雁塔丰富多彩的文化故事,岂不美哉?

4月2日上午,2020西安赏花季暨第四届雁塔国际樱花节在青龙寺遗址景区启幕。为减少人员聚集,活动设置了雁塔樱花云客厅,活动方在长达8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不断为广大网友奉上形式丰富的文化饕餮大餐和特价优惠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参与其中留言互动。

作为全市赏花季的启幕活动,云客厅邀请到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向广大网友们推介了西安春季赏花季的各项重点活动和主题线路,诚邀市民游客参与西安春季旅游。于赓哲教授在樱花树下在线细说雁塔樱花的历史渊源,讲述雁塔丰富多彩的文化故事。

活动由西安市文旅局、雁塔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两个月,以持续打造雁塔文旅品牌、促进文商旅发展为主题,融入雁塔网络樱花节小程序、雁塔樱花邮局3.0、雁塔樱花主题航班、雁塔樱花主题大巴惠民游等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青龙寺遗址景区樱花园暂不开园,主办方联合腾讯大秦网和移动咪咕视频,邀请全国观众“云赏樱”,在长达15天的直播时间里,通过5G+4K+VR+无人机等技术,游客可通过线上直播沉浸式“云赏樱”,身临其境地感受雁塔春日美景,感受雁塔文化。(记者 顾荣)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咱到“云上”去赏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