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云课堂"按下汉中市税收宣传月"启动键"

四月春风暖,税宣正当时。4月2日,在汉中远大国际家具城福建商会的办公室里,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业务"达人"变身"主播"以"云课堂"的方式向纳税人送去税收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复工复产"给力加油",由此拉开了汉中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税务部门带来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帮助我们理清各种申报征收要点。"汉中市汉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良在"云课堂"学习后竖起了大拇指,"在直播间还可以与税务人员进行在线提问,随时听随时问,税费优惠政策听得更明白了。"

今年4月1日至5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税务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部署要求, 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作为主题,全面落实疫情期间税收政策,优化服务举措,切实做到用心用情减税费优服务,有力有效助复产促发展。

"疫情对商会影响非常大,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感谢税务部门及时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汉中市福建商会会长陈荣归说道。

汉中市税务局的"主播"们利用"云课堂",就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辅导。同时,对远程听课的"学生"在享受政策优惠、申报缴纳税费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了全方位解答。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启动仪式上,汉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志斌在"云课堂"向纳税人说道,"我们将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当日,全市各县区税收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受疫情影响,各县区税务局纷纷开辟网络"新天地",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拍摄税收宣传短片、播放电子普法画册、线上直播访谈和主题摄影、征文等活动,打造出"线下不见面、线上来相约"的税收宣传"新模式"。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组织开展"抗疫情助复产税费政策解读"系列"云课堂"、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 "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 、"税法进校园"和 "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掀起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的新高潮,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以"复"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到纳税人的"心坎上",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助燃剂"和"硬盾牌"。(袁相龙 通讯员 周密)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