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4月2日,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在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燕林豹,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陕西电子党委书记、董事长燕林豹对秦川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随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润奎与秦川机床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双方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形成高层次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协同,加快促进合作事宜的落实落地、推进合作项目见效达产,做好合作项目储备,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燕林豹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集团公司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和改革发展思路。他指出,秦川机床和陕西电子都是全国知名的生产制造型企业,产业关联度高、协同发展空间广阔,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意义重大、机遇难得,希望通过深层次、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发挥好秦川机床在高端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等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和陕西电子在军工电子、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产业优势,推动双方在产品互购互采、产业配套、技术研发、股权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共同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秦川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主要产品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他指出,秦川机床是个老企业,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但秦川机床产业基础良好、品牌知名度高,有着独特的企业文化和高素质的干部员工队伍,相信通过加强与陕西电子的战略合作和业务协同,利用好优势资源平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和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秦川机床一定能够实现“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目标,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秦川机床 相关领导一行还参观了集团公司展室,详细了解集团产业布局、生产建设能力、科技创新等情况,对电子集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王耀进 通讯员张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