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第十六届春季"线上运动会"开幕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地发展,2020年4月1日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运动会",这也是该校的第十六届运动会。

当天,随着升旗仪式的开始,本届"线上运动会"开幕式在"线上"拉开帷幕,同学们齐聚屏幕前。

独具特色的班级入场式:全校41个班集体,41支代表队,41张彰显班级班风和特色的 "运动宣言海报"是班级的一张张名片,也是班级高扬的旗帜。

同时,陕师大锦园小学校长尹苗,送来校长寄语,她明确提出本届"线上运动会"的主题是"挑战自我,共抗疫情",呼吁全校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学习白衣天使逆向而行的拼搏勇敢,学习科研人员不怕困难的挑战精神,学习祖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团结奋斗,取得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据裁判长任馨雁介绍,因为本次运动会的特殊性,本次比赛以提交视频的形式参与比赛。比赛项目有六项:亲子跳绳、仰卧起坐、提膝平衡、平板支撑、原地点踩球、原地运球。每位同学选报1-2项,视频上传到班级群相册,由各班体育老师汇总年级视频后评出名次。

虽然不能见面,但是,依然有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讲话。六年级六班的曾子怡同学、裁判员代表李兴博老师庄严宣誓,表达了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的心声。

最后,尹苗校长宣布第十六届"线上运动会"开幕。开幕式刚刚结束,小小运动员们和家长们就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之中,家长现场精心录制比赛视频,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有很多家长也纷纷赞誉本届"线上运动会"的举办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胡雯 通讯员 孟朝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