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首批援鄂返陕医务人员结束隔离休养 与家人团聚

3月31日,陕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陕队员进行集中隔离休养满14天,明天早上他们将离开陕西省汤峪疗养院,与家人团聚。据疗养院工作人员介绍,医务人员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以放心离开回归生活。

据悉,此次在陕西省汤峪疗养院进行集中隔离休养的是由陕西省人民医院4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包括了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心理科等多个专业。自2月4日抵达武汉后,先后转战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青山方舱医院,累计参与管理床位988张,观察治疗患者1235人次,实现了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仓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局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3月17日,在紧急驰援湖北43天后,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英雄们带着不舍和疲惫,由鄂返陕进入陕西省汤峪疗养院进行休养。“得知返陕医务人员要来院休养,全院132名员工都热情高涨,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欢迎英雄回家。”据陕西省汤峪疗养院院长陶绪银介绍,医务人员的隔离休养区从客房内的洗护清洁套装、温馨提示到房门外的物品放置小凳、衣物晾晒架,从保持通风、定时消杀的休闲运动室到环境优美、安静闲适的自由活动区,从爽口美味的营养餐到精心调试的温泉浴……都经过了精心安排、细心处置。陶绪银表示,全院上下会用“回家”般的服务,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31日中午,记者在陕西省汤峪疗养院医务人员隔离休养区看到,部分医务人员结伴在园中散步、有说有笑。临近饭点,队员们有序去餐厅就餐,菜品有荤有素,配有鲜汤及水果,营养丰富。“通过这段时间的休养,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有了很大地改善。期间,我们还收集了此次救援期间的影像资料,计划做成画册,记录这段难忘的经历”,救援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说。

伴随着全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喜讯,首批返陕医务人员将结束隔离休养,与久别的亲朋好友团聚。谈及此次支援湖北,马富春表示,43人43天,能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安全回到陕西,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且具有战斗力。“我每天都关注着新冠肺炎的发展态势,看到国内有效控制,国外愈发严重,最大的感触就是祖国的强大。”马富春认为,大家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群众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记者 卢洁)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首批援鄂返陕医务人员结束隔离休养 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