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四川启动文旅季活动 112家景区4月免费开放

四川省2020“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旅季活动31日在成都启动。记者了解到,四川112家景区4月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290项文旅活动将在未来两个月内陆续举办。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表示,举办“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旅季活动是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妥有序推动各类文化旅游机构设施逐步开放,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复工,引导群众亲近自然,体验文化,疗养身心,全面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尽快恢复发展。

据介绍,四川在未来两个月内将举办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290项文旅活动,覆盖四川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截至目前,四川679家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467家,其余212家将在近期有序限流开放。邓小平故里、朱德故里、阆中古城、都江堰等112家旅游景区在4月份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一个月。

四川各景区景点、博物馆、文艺院团还将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等特定人群和普通市民、游客推出更多优惠措施,促进文旅业恢复增长。 (记者张超群)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四川启动文旅季活动 112家景区4月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