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西安今日起正式启用“陕U”车牌

3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0年4月1日起,西安市在全市正式启用小型汽车(新能源汽车除外)陕U发牌机关代号。

据了解,随着西安社会经济不断发展,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陕A代号的汽车牌照资源面临枯竭。为进一步适应广大群众购车挂牌需要,通过省、市交管部门积极协调推动,经上级部门批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4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启用小型汽车(新能源汽车除外)陕U发牌机关代号。启用后,陕A和陕U小型汽车号牌将同时存在于系统选号池中,车主在办理汽车上牌业务过程中,可以通过自助选号设备现场进行“50选1”,或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sn.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APP通过互联网选号方式选择号牌。(记者 喜顺 赵杨博)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今日起正式启用“陕U”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