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日产能10吨!西安经开区企业成功研发产出口罩熔喷布专用料

为全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国企担当。经开区企业延长石油集团泾渭新材料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紧盯疫情形势,快速行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紧急启动熔喷布专用改性料研发攻关,迅速开展配方研究、测试分析和放大试验等工作,努力克服设备、技术以及疫情期间原材料采购、运输等诸多困难,成功产出熔喷布专用改性料,实现熔喷布专用料的规模化生产。

据延长石油集团泾渭新材料公司负责人介绍,熔喷布被称作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的“心脏”。1吨专用料加工成熔喷布,可增产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万片,延长石油集团泾渭新材料公司现已具备日产10吨专用料产能,可用于生产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近1000万片/天。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