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高考倒计时:好久不见,我可爱的校园!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春季开学工作安排,3月30日,西安市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回归校园。记者来到西安曲江一中,这个特殊而漫长的寒假结束后,重返校园的高三年级的学生们状态如何?

早上还不到七点,曲江一中门口校长、老师早已准备好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不一会儿,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高三学生陆陆续续回归到校园怀抱。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同学们依次测量体温,跟随老师的分流引导从不同通道进入校园。

教学楼前,是标记着1-5的数字通道,有专门的老师提示同学,班号对照通道号码根据指示进入。教学楼一楼设置了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学校:同学请注意,安全防疫,欢迎返校!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曲江一中严格按照省、市、区教育部门要求,编写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深入细化教育部“两案九制”,还增加了十余条校园防疫制度条例。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不同区域都有明确要求,通过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及每日两次全面大消杀、大清扫等工作全面保障学生安全。

高三总共5个班级,班与班间隔两个空教室,其中一个作为备用教室,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有专人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杀,学生们转移到另一个教室午休,下午上课返回原教室,再对备用教室进行清洁消杀。食堂门口配备免洗杀菌洗手液,要求学生清洁后方能进入就餐,餐桌特意标记了就餐位置,要求每桌一人,同向而坐。宿舍也按班级进行了重新调整,每晚七点对住校生进行体温检测。

老师:同学请注意,长风破浪,珍惜当下!

高考临近,防疫保障要到位,学生们的功课更不能落下。

记者采访了两位高三的老师,化学老师赵保才:“疫情所限,一直在网上上课,早都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同学们啦,课堂的方式能打破网上授课的一些局限,也能为同学们及时解决更多问题。眼下时间紧、任务重,我要跟同学们一起加油,做好最后的冲刺。”

语文老师王珊珊:“疫情加高考,现在是个特殊节点,心情还是有些复杂。这个假期漫长而特殊,很想念同学们,希望大家全身心的投入课堂教学。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和繁花似锦的校园里,能近距离陪伴学生们走好最后的高考冲刺路,给他们多一份的踏实,我感到很幸福。长风破浪会有时,希望大家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学生:感恩老师、学校,不负时光,有你们真好!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曲江一中校园里新绿盈枝,樱花烂漫,一片生机。重回校园的学生们满面春风,充满朝气。

高三一班的蔺波桦同学:“高三了,也知道学习的紧迫性,网课是很好的学习方式,但在学校上课的效果更好。无论是疫情还是考试,这都是对我们的考验。我要珍惜时间,继续加油,不让自己遗憾。”

一班的徐可心同学说,“十分想念班级氛围,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上网课的日子,感觉很孤单,回学校真好,我喜欢与小伙伴一起拼搏奋斗的感觉,相信我们只要按部就班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就行,心里很踏实。”

高三三班的禹智博感叹道,终于开学了,好久没有跟老师同学们在一起了,十分欣喜和期待开学这一天。前段时间上网课,老师们尽职尽责,时间精力都在我们身上,很感激。我会继续加油,不辜负努力了这么久的自己。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高考倒计时:好久不见,我可爱的校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