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9市(区)停止清明节集中祭扫

3月2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召开的2020年全省殡葬工作和清明节祭扫安排通气会上获悉:目前,陕西省停止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的市(区)有9个,分别是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宝鸡市限制性开放祭扫;延安市、榆林市开放集中祭扫;汉中市除勉县外其他各县区开放祭扫。

陕西省暂停组织集中祭扫等集体性活动,有条件的殡葬服务机构可开展网上祭扫、代理祭扫、远程告别等服务项目,开通多种服务渠道,提供更加便民的服务。省民政厅要求开放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落实防护保障措施和人员分流管控措施,采取网上预约、短信提醒等手段,做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分时段、间隔性安排祭扫人员入内,并限定祭扫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单位空间实地祭扫人员密度。

省民政厅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均应实行进入人员实名登记,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殡葬服务场所入口等地要强化引导管理,增配人员加强祭扫服务引导和机构场所巡查。(记者 喜顺)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9市(区)停止清明节集中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