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久违了!湖北来粤航班复飞

3月29日从湖北襄阳飞往深圳的ZH9338航班。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摄

3月29日7时28分,从湖北襄阳飞往深圳的ZH9338航班平稳落地;18时15分,来自宜昌的CZ3446航班降落广州白云机场……

3月27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下称《通知》),宣布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

根据28日航班计划数据,29日湖北宜昌、襄阳等机场共有98个计划航班飞往各地,湖北繁忙的空中大通道,因疫情按下了63天暂停键,在昨日(29日)得到全面重启。

  首个湖北来粤航班落地深圳

“深圳9338,跑道15,可以落地,欢迎你们!”29日7时28分,在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员指引下,从湖北襄阳飞往深圳的ZH9338航班平稳落地。这是当日零时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之后,首个从湖北起飞来粤的客运航班。

民航局《通知》发布后,深圳航空很快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从市场准备、运行保障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准备,制定了较完备的恢复湖北航线的预案,湖北人民出行的空中运输大通道随时可以重启。

几个小时内,ZH9338航班机票便销售一空,深航运行、飞行、维修、客舱等主要保障单位也已各自准备就绪。

为了确保ZH9338首航恢复成功,深圳航空为襄阳出行的旅客送上心意卡和特殊的机场广播,还专门选派了素质过硬、具备超过17年飞行经验的教员带队组成双机长配组承担任务。

执飞此次航班的湖北籍机长汪洋说:“疫情将湖北人民困在家中,但困不住湖北人的信心和意志,我和全体机组人员一同向湖北人民致敬,我们深航人欢迎他们,深圳欢迎他们!”

 南航首个离鄂航班直飞广州

29日16时59分,南航CZ3446航班载着190余名旅客从湖北宜昌三峡机场起飞前往广州。这是当日零时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之后,南航在湖北恢复运行的首个客运正班航班,这也标志着南航在湖北的国内客运航班运营逐步恢复。

为了顺利完成湖北航线恢复后的首个航班任务,南航选派经验丰富、政治过硬的机组成员,精心进行航前准备,认真研判航路天气,严格做好机上防疫安全。责任机长谢刚和第一副驾驶盛科都是湖北人。起飞前,谢刚通过机长广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今天,宜昌机场正式按下复工复航‘启动键’,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乡亲们说一句,老乡!我来接你们啦!祝愿大家平安喜乐、阖家安康。请大家稍作休息,我们马上启程——广州!”

在航班上,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乘务长邵敏之仍能感到旅客们的喜悦和激动,她说:“许久不见湖北旅客,很是想念。一切都在逐步恢复,期待着湖北全面恢复的那天。”

除了ZH9338和CZ3446航班外,当日还有多趟航班往返鄂粤两地。以南航为例,29日当天,已恢复广州往返宜昌以及襄阳往返广州和厦门航线的航班。3月31日,南航还将恢复十堰往返珠海的航班。从4月8日起,南航计划恢复在武汉的部分进出港航班,武汉往返广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30个城市的航线都将逐步恢复。

据了解,民航局正式宣布湖北即将复航后,去哪儿网平台上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出现大幅度增长。3月28日9时,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1日同一时段相比,增长2.7倍。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省已经有宜昌、襄阳、恩施、十堰开通国内30余条航线,而且机票销售情况异常火爆,堪比春运。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黄叙浩 通讯员 南宣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久违了!湖北来粤航班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