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构建农产品产销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3月27日,据西安高新区农水局了解到,西安高新区将充分挖掘区域消费市场优势,以城带乡,以工带农,构建为本地特色农产品构建便捷、畅通、长期、稳定、紧密的产销体系,全面壮大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了推动农产品销售工作顺利进行,西安高新区特成立农产品销售调度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管委会各部门推动本地特色农产品进机关、进镇街、进园区、进社区、进商超;各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生产经营企业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并主动对接各采购主体,按照市场指导原则定价,确保集体收益稳定,同时以收益反哺村集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

为了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西安高新区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将遵照“全程监管、重点监控、及时处理”的原则,以加强源头治理、打击违禁药品和规范市场经营为重点,坚持集中整治和常年监管并重、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并重,对种植业产品、畜产品、水产品和农牧渔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和使用三个环节开展全覆盖监管,确保农产品安全供应区内市场。(当地供稿 张静攀)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构建农产品产销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