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为三个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

3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三个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揭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齐海兵、顾海文、杨华、贾长舜出席揭牌仪式。三个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代表及高新区各镇街、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政府引导企业参与 培育农业新动能加速成果转化

仪式上为三个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集中揭牌。西安卉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市葡萄研究所分别被授予西安高新区花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西安高新区猕猴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西安高新区葡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农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聚焦农业新动能培育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集聚农业创新资源,为广大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的新型载体。

三个农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的揭牌成立,将推动高新区花卉、猕猴桃、葡萄产业迈入发展快车道,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激活全区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助力完善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改革体系。

西安卉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雷玉山、西安市葡萄研究所所长纪俭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高新区精准施策,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为区内农业科技型企业的成长开启了“金钥匙”,注入了强心剂。企业将坚定信心,充分把握机遇,大力创新发展,为高新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出台专项政策 加大科技创新奖补力度

仪式上,还发布了《西安高新区支持农业科技创新扶持专项政策》(简称“政策”)。根据《政策》,高新区将在企业认定、企业信贷、核心技术、技术推广、技术服务五个方面,对区内农业科技企业给予奖补。

经区级认定为农业科技型企业,并授予农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农业企业,将一次性奖励30万元;取得省级、国家品种认定的农业新品种,每个品种奖补5万元;对经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认定并重点培育的种子、种苗基地,每个奖补3万元;对自主选育的花卉、葡萄、猕猴桃等农业新品种并配套新技术推广到区域内种植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每亩补贴1000元。

齐海兵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农村经济发展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成立就是解决问题的创新之举,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务实行动。高新区将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持续完善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规章制度,打造全国一流知名品牌,同时加大内部人才培养,建立农业农村智库,指导农业产业化发展。希望各企业在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上下功夫,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农产品交易平台等方面实现突破,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当地供稿 于秋瑾)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为三个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