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 缓解开学前抗疫物资难题

3月23日,为支持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陕西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错时错峰开学政策,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主动请缨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和师生免费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感检测门、消毒门、直播平台和多功能教室等,支持陕西省教育系统工作者与全体师生。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亿和盛丰集团公司和陕西和致君兴实业有限公司组成,本次公益活动将以“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为主题,陕西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工作者和师生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感检测门、消毒门、直播平台和多功能教室等物资。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物资要用好 给最需要的人

3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将进行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

为响应号召,“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的第一站是陕西省教育厅,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为陕西省教育厅捐赠防疫物资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个体温门。据悉,这只是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捐赠的第一站,后续将分别为陕西省有需求的高校和中小学捐赠所需的抗疫物资。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师生的安全,这次的爱心物资要用好,给最需要的人群,优先保障建档立卡的学校。很多山区学校的贫困家庭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渠道购买口罩,这次的物资对于山区的学校和家庭来说将是有力的保障。感谢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的物资支持。”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首席执行官、亿和盛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黄鹏在捐赠座谈会上表示,“本次捐赠活动是纯公益性质,相关物资设备将由爱心企业买单。同时我们将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三秦助托公益委员会中,用最大的力量去解决临开学前防疫物资。”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 用行动为三秦师生提供安全保障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第二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秦助托教育委员会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捐赠了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物资和设备,这批捐赠物资中,既包括了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个测温消毒门等学校开学后亟需的疫情防控物资,也包括直播平台等信息化设备,用来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和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一行来校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这笔捐赠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这些物资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和事业发展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校企双方能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共赢。”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执行官、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区域市场部总经理郭娜表示,“我们在了解学校的需求后,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尽绵薄之力,这批物资将缓解教育系统工作者和学生的疫情需求,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公益活动的出资单位之一,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昭辉讲到,“我们在解决学校抗疫物资的基础下,同时也尽可能地支持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解决师生开学前安全问题的同时也解决线上教育的难题。”

据悉,“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将陆续分别为陕西省更多高校、中小学捐赠抗疫物资及智慧校园建设设备,全力为全省教育事业做贡献。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 缓解开学前抗疫物资难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