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

西安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联盟即将成立

3月24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产业联盟筹备会上获悉,西安高新区将成立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暨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高端装备产业分会(简称“联盟”),以加强政企联系、互通有无,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加速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西安高新区多家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参会。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将按照“广泛动员,择优选取”原则,吸纳区内优秀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册企业加入联盟,由高新区管委会统筹指导,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负责,相关单位配合实施,组织、筹划联盟成立事宜并落实成立后各项活动。

联盟组织机构设置为联盟大会、理事会和秘书处,成立后将发挥联盟与政府主管部门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联盟建议和呼声,积极宣贯产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政策;协助政府主管部门编制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为相关产业政策的制订以及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咨询服务;整合高新区高端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资源,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国内外的高端装备配套项目展会活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技术和项目信息的及时共享……

“高端装备产业是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高新区全力打造的四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指导,以西安市委、市政府“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部署为目标,切实落实西安市、高新区先进制造业相关政策、措施,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推动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水平,助力打造“一带一路”高端装备产业创新高地。(通讯员于秋瑾)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