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林郑月娥:25日起非香港居民不准从香港机场入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下午宣布,25日凌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不准从香港国际机场入境,规定为期14天;香港国际机场也将于25日凌晨起停止转机服务。

当日下午,林郑月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并作出以上表述。除上述两项措施外,她还指出,所有从台湾、澳门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25日起都将接受14天的强制检疫,所有从美国、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回港的香港居民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海外国家疫情严峻,近期又有不少香港居民由海外返港,香港新冠肺炎社区感染风险上升,因此将采取一系列加强防疫抗疫的措施。

她还强调,会更加严厉地打击违反检疫规定的行为,并提醒正在接受检疫的人士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近期香港有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曾到过兰桂坊,为进一步推动减少社交接触和聚集,林郑月娥还表示,特区政府建议通过立法工作,暂时停止全港约8600间有酒牌的酒吧及商户售卖及供应酒类饮品;她亦呼吁私人会所停止所有康乐设施、更衣室及儿童游乐设施等,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林郑月娥说,几个月来,疫情已经历了不同阶段的变化,香港市民共同努力抗疫的成果得来不易,她也对前线医护人员表示深切敬意;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有信心香港可以打赢这场“持久仗”。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也出席了当日记者会。 (记者 张晓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林郑月娥:25日起非香港居民不准从香港机场入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