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热爱秦岭从不乱扔垃圾开始西安市秦岭局联合西安高新区开展“秦岭清肺”捡拾垃圾活动

3月20日下午,“秦岭清肺”捡拾垃圾活动在高新区庞光街道化羊峪举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局长邢宏锋、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出席,高新区沿山各镇(街)干部职工代表、高新区民族宗教人士及高新区全体秦岭专职网格员共计8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通过活动展板共同学习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森岭防火等主题知识,进一步了解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及意义。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纷纷走进化羊峪,拾捡沿途的垃圾、烟头等,为大美秦岭“清肺”,以实际行动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倡导“关注秦岭、热爱秦岭”的理念。活动结束后,高新区秦保局还组织发放秦岭保护宣传页,并向与会人员及往来游客发出共同维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倡议。

“本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保护大秦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少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希望广大游客在参观秦岭、欣赏秦岭之美时,一定要把保护好秦岭,不要乱扔垃圾,共同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和高新区秦保局联合举办。今年3月份的第三周是西安市第七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此,高新区秦保局还策划了一镇街一主题的秦岭生态环境宣传活动,从3月16日至3月20日,在高新区沿山各镇街组织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秦岭生态环境添绿增美,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秦岭的意识,营造浓厚的生态环保氛围。(通讯员 张鑫焱)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热爱秦岭从不乱扔垃圾开始西安市秦岭局联合西安高新区开展“秦岭清肺”捡拾垃圾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