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广州实现重要防疫物资品类品种保障全覆盖

22日,广州番禺区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实现每分钟生产3000片儿童口罩的设计速度,24小时运转的日产能预计400万片以上口罩。

儿童口罩的成功量产,推动广州口罩日产量突破1500万,标志着广州在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零的突破”的基础上,完成了重要防疫物资品类品种的保障全覆盖。

从正月初四开始,广州对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实行驻点制,专责服务组市区联动解决用工用电、原材料、卫生防疫等问题。针对全市医用产品比例低、总量少,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广州及时调整,由复工复产转向达产扩能和优化供应结构。目前,全市累计推荐115家企业155个产品应急备案,已完成备案81家。广州还积极帮助企业破除技术瓶颈,组织构建起口罩全产业链。广州挖掘推动了三泰、泰力高、金发科技等3家企业转产熔喷布,预计到3月底全市熔喷布日产量可达15吨;推动智能装备集团转产万米级鼻梁条、唯宾扩产耳带,目前广州日产口罩鼻梁条百万米、耳带5吨。

通过启动应急机制,企业供应链体系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生产恢复和调整。广州的防疫物资从无到有、从有到多。1月23日至今,全市累计生产各类口罩3.2亿只,医用防护服106万件,红外测温仪106万支,大型红外测温设备625台、试剂盒905万人份、医用手套1573万只、护目镜127万副、消杀用品3万吨。

南方日报记者 李鹏程 通讯员 穗工信宣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广州实现重要防疫物资品类品种保障全覆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