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节水专家进校园 介绍节水小妙招

3月21日,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由市水务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当天,节水专家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向300多名师生科普节水知识,赠送节水器具。

据悉,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主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杨峰说:“这次活动就是呼吁更多的人树立爱护水资源、珍惜水生态的意识,用实际行动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为建设节水型城市贡献力量。”

每天应该怎样做才能节约用水?宣传活动现场,节水专家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节水妙招,倡议大家减少长流水,更加高效、合理的使用水源,进一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培育珍惜保护水源的意识,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西安市通过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进社区、“节水在路上”进校园、“节约用水,关爱老人”进养老院等活动,向老旧社区、公共机构免费发放节水龙头,为敬老院免费更换节水马桶。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累计免费发放节水龙头12.8万个,马桶3000多套,受益群众达9万余户,提高了居民节水意识。(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节水专家进校园 介绍节水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