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香港加强入境检疫措施 返港市民支持配合

19日零时起,香港实施由外国入境人士强制检疫措施。当天从海外抵港的香港市民认为,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级,香港有必要实施更严厉的强制检疫措施。

3月19日,《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当日零时零分起生效,强制从中国以外的所有地区的抵港人士进行强制检疫。图为政府人员在机场禁区为从各地到港人士戴上手带作强制检疫监察之用。中新社记者秦楼月 摄

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等地的航班,当日继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抵港旅客须填写健康申报表及强制检疫令资料。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人员向抵港人士发放监察手带,通过配套的手机应用软件,政府人员能监测抵港人士在14天检疫期内是否留在固定居所。卫生署人员亦向抵港人士派发资料包,介绍检疫程序及注意事项。

同时,香港特区政府扩大加强病毒测试范围,在现场抽样派发唾液收集杯,用于病毒测试。

当日从美国纽约返港的留学生梁小姐赞成香港针对海外抵港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措施,“万一自己不幸染病,也不希望传染给其他人”。同样由纽约返港的田小姐称,计划回家进行14天强制检疫,期间将尽量留在房里,减少与家人接触。

当日从英国抵港的杨先生说,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级,香港有必要实施更严厉的强制检疫措施。但为了降低家人受感染的风险,将会搬到酒店进行强制检疫,履行好公民责任。 (记者 卓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香港加强入境检疫措施 返港市民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