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将分类推进场馆开放并有序恢复赛事活动

19日,陕西省体育局发布《关于有序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分类推进场馆开放,有序恢复开展一批规模适当、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恢复开放场馆的入场人流,原则上场馆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通知》中称,坚持“科学防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精准施策”原则,全面有序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群众锻炼,分阶段、分区域适度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锻炼需求。

分类推进场馆开放方面,《通知》提出陕西省全省的公共体育场馆、室外场地及健身器材要全面开放;室内场馆、国民监测站中心(站)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游泳场馆及通风较差的体育场馆,须经属地体育行政部门备案确认后开放。享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的场馆要合理安排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场馆恢复开放及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可用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培训,购置防控物资和用品。

在体育场馆开放前,要进行防疫安全评估,场馆应在入口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及时公告公示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提醒员工和健身市民遵守防控要求。所有进入场馆人员须做好个人防护,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健康状况信息,不服从管理者,不得入场。开放场所不宜开展人员聚集度高、身体密切接触的体育项目。

有序恢复赛事活动方面,《通知》要求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创新赛事活动组织形式,积极开展网上群众体育活动,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前在网上进行预选赛、海选等环节。《通知》鼓励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开展广播体操、工间操和达标测验等健身活动,引导各地恢复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要求各地指导和支持辖区各社区、镇村、企事业单位策划开展规模适当、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健身赛事活动。(记者 姚友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将分类推进场馆开放并有序恢复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