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东莞精准服务助企按“加速键” 高新企业数超6200家

3月18日,记者从广东省东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连月来,东莞自然资源将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釆取防疫项目允许先行用地、全网办理确保安心审批、全面改革释放政策红利、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等方式,为助企按下了“复工键”和“加速键”。

东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交通中心,佛莞惠、穗莞深城际交通轨道在东莞十字交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科技创新的优势使东莞国家技术高新企业数量在全省地级市排名第一。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东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6200家,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东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全国地级市第一位。

据介绍,在想方设法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中,东莞市各地自然资源分局纷纷行动,联合属地镇府、开展“暖企行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在供给端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扩产和加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中石油深圳LNG应急调峰站项目外输管道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是国家“南气北输”战略的一部分,被列入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为了确保工程项目在今年6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东莞市自然资源局清溪分局采取并联方式完成了罗马天生湖、铁松铁矢岭等12个经济联合社的征地拆迁和公证程序,成为全线项目(清溪段)进度最快的工程之一。

天安数码项目属于东莞市重大项目,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凤岗分局把该项目纳入重大优质项目工作台账,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全程跟踪抓好指标配备、征地报批、供地出让等工作。目前,天安数码项目一期引进了超过230家创新型企业,包括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物联网、信息技术、文化创意、软件开发等优质企业。

常平主动收集到11家市重大项目、市协同倍增企业、市倍增企业反馈涉土地、规划方面困难及诉求12条,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针对快捷达通信设备(东莞)有限公司因在国外上市,需要开具土地和厂房相关证明的问题,该分局迅速调查核实,第二天协助企业办理好证明材料,消除了企业疑虑。

截止目前,东莞市今年重大项目共381个;其中,有17宗重大项目完成供地,涉及面积2093.9亩;有9个项目正在办理供地手续,用地面积530.59亩;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特事特办约1050宗。 (唐贵江 祝桂峰 王春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东莞精准服务助企按“加速键” 高新企业数超6200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