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项检查消防产品

3月14日,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集中收治点和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在子长市,联合检查组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人人家超市紫旭华庭店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水枪、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有关消防产品。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存在部分应急照明灯损坏、部分消防产品没有合格证书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对相关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更换不合格产品,逾期未更换的要依法处罚。与此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对被检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就如何鉴别消防产品是否合格进行现场培训,提高管理人对消防产品鉴别能力。

截至目前,延安市共检查各类单位85家,发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3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0份。(记者 秦骥 通讯员 杨成玲)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项检查消防产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