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孩子居家学习请记住4点安全饮食要点

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免疫力是对抗病毒最有力的武器。孩子居家学习,家长要更加注意饮食安全,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今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建议大家记住4点安全饮食要点:

1.注意食品卫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刀具等要分开,接触生食后要洗手,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2.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吃饭时不说话、不打闹,安静就餐,避免喷溅。教育孩子不要含咬筷子、勺子和叉子等物品,用餐时要特别注意鱼刺和骨头,避免卡喉。

3.注意食物温度,不吃过凉或过热的饭菜;端热水和热汤时要戴上隔热手套(不要让小学低年级学生独自端热水和热汤)。

4.建议实行分餐制,家庭成员间固定使用能明显区分的碗筷,盛汤及夹菜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制不仅能预防经口传播疾病,还能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有利于均衡营养、防止儿童偏食。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孩子居家学习请记住4点安全饮食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