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开展审计摸清省级预算部门单位“家底”

记者3月16日获悉:省审计厅日前印发方案,制定工作规范,对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全覆盖审计重点关注各项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部门预决算编报是否科学规范、预算收支是否真实、预算执行是否到位、绩效目标是否实现、基本支出是否精简节约、项目支出是否科学合理;“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差旅、办公费等支出是否合规,有无假公济私、损失浪费、虚报冒领、超标准超范围支出、违规发放奖金;专项资金是否存在虚报套取、截留挪用,配套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有无未按规定专款专用;资产预算是否合理、配置是否节约高效、购置和处置是否合规合法、日常管理是否规范安全有效;其他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等。

通过全覆盖审计,陕西省将全面摸清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单位的家底,掌握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单位财政资金管理、分配和使用情况,揭示和纠正各项政策法规在贯彻落实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落实陕西省减压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和闲置资金、过“紧日子”等要求,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维护政令畅通、资金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记者 崔春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我省开展审计摸清省级预算部门单位“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