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疫情期间,清扫工作尤为重要,作为城市的美容师,西安经开区经发保洁以“洁净、绿色、健康”为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

强化重点地段、薄弱环节的清理整治,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的整体质量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针对春季气候干燥、风大等环境因素,经发保洁在做好常态化保洁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进行分片、分段、地毯式排查,全面清理重点地段、居民小区周边、背街小区、城中村等区域垃圾,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安排人员开展立体式、精细化保洁,逐一清理道路两侧树挂、绿化带及交通隔离护栏下垃圾、尘土;以标准再提升、细节再完善为主开展雨水井清掏、城市家具大擦洗及主次干道周边树圈掩藏垃圾的清理工作。

加大机械化洗扫车作业力度强化道路扬尘管控

经发保洁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分路段、错时段、避高峰,提前安排洗扫车、洒水车、除尘车上路作业,确保路见本色,全面提升辖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同时加大主次干道洒水降尘频次,及时对主次干道、交通护栏下的尘土污渍进行全面的清洗,减少道路扬尘发生。

加大公厕、压缩站病媒生物防治消杀管理,提升服务形象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经发保洁加大对公厕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每日使用消毒喷雾对公厕内洗手台、门把手等处进行全面消毒,;并重点做好北客站周边公厕的消杀保洁频次,当好“店小二”,提升服务形象。 多频次对压缩站、清运车辆、垃圾点及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进行清理消杀,切实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坚持城市和辖区环境卫生保障的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以实际行动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美观、绿色的出行环境。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