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倡导守法经营鼓励消费监督共建诚信高新

食药监高新分局开展3·15主题活动

日前,据了解,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食药监高新分局立足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活动,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各项宣传活动。倡导经营者守法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消费监督,共同推动消费环境改善,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共建诚信高新。

净化消费环境 维护市场秩序

着力推进消费维权调查活动,配合相关单位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食药监高新分局用心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社会关切、共同维权等相关领域的需求和建议,推动维权工作更好地开展。对前期各类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广泛宣传打假治劣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积极做好投诉举报工作。针对“3·15 ”期间投诉举报多的情况,安排人员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

疫情防控期间,食药监高新分局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及非法制售防护用品等专项检查。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强化信用监管,加大各类消费市场检查和惩处力度,净化消费环境,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安全经营、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广泛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

为了多角度营造强劲声势,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药监高新分局广泛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将线上宣传作为主要阵地,在使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同步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传媒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征集消费维权线索、发布市场监管战“疫”小视频、公益发声、消费警示、维权知识、案例警示、曝光台,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和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同时,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志愿活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工作,深入开展“送法下基层”宣传活动。

下一步,食药监高新分局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把消费维权和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天天3·15,凝聚你我力量,以实际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当地供稿 杨坤)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倡导守法经营鼓励消费监督共建诚信高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