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义务植树让绿树长青让家园更美

培土、踩实、浇水……3月12日,在又一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安曲江新区在杜陵遗址周边区域举行“绿水青山”植树活动,100余位干部职工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共栽下300棵紫叶李、樱花,为曲江新区增绿3500平方米。

上午9时30分,经过简单的动员仪式后,植树活动准时开始。所有人在两个地块上分布开来,三人一组配合协作,扶树、铲土、提水……现场一派火热。

虽然气温不高,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春天到了,种点树多好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我们也来做一回‘前人’嘛!”“树坑直径可以了,再挖深一点”“下一棵树我们要种得更好”……植树现场,大家兴趣高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严格按照要求深挖浅埋,栽植前在树坑内虚填10厘米黄土,回填土必须压实,还要保持树干与地面垂直,浇水要一次浇透,栽一次树,长了不少知识。”

上午11时许,经过合力协作,所有新种的树木迎风挺立,也为杜陵遗址周边区域增添了一片绿色。据现场组织者介绍,本次植树活动,三人一组,每组6棵树,共栽下了160棵紫叶李、140棵樱花。为了提高新树的成活率和美观度,还专门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技术指导们给大家植的树都点了赞。

除了杜陵遗址周边区域的植树活动,今年植树节期间,曲江新区其他板块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唤起市民的绿色意识,为西安增绿。

大明宫遗址区,作为市文明单位的曲江大明宫保护办,3月12日开展了“树聚成林,众志成城——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大明宫工作人员和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整个过程一丝不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栽植了红叶石楠树10株、红叶石楠球200株,一棵棵新栽种的树木,在和煦的阳光中昂然挺立,大家用双手为大明宫遗址区播下了春的希望……

曲江临潼旅游投资集团,3月12日,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曲江临潼旅游投资集团组织各部门、下属公司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绿。

在骊山大道植树点芷阳生态谷内,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约150名领导干部员工干劲十足,互帮互助,培土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齐心努力共同栽植红叶李、大叶女贞等乔木400余棵。

楼观板块,3月11日下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植树节,保护秦岭、美化环境,楼观板块干部员工一起在仙都假日开展植树活动。

大家一起挖坑、覆土、浇水……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40棵大叶女贞在泥土中扎下了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楼观板块干部员工始终努力践行保护秦岭的各项举措,每年都会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为绿化楼观贡献力量。

秦岭野生动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发起“共享春风 为秦岭增绿”植树节活动,号召大家线上植树,提高环保意识,一起保护大自然。景区共分为两个植树区,为秦岭增绿绿植区和为草食动物种植早餐区,3月12日,景区准备了1000棵筠竹(大熊猫的主要食物之一),由景区工作人员统一种植。

因疫情景区暂未开园,3月12日线上同时开展“云植树”活动,游客可以通过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答对的前20名游客可每人获得一棵树苗和定制电子环保证书,由工作人员在3月14日统一帮游客将树苗种植于园区内,并悬挂上许愿牌。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态西安’是市委‘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因为疫情,今年我们一边“抗疫”,一边组织复工复产等各项活动,争取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植树节就是其中一项。”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2020年,曲江新区计划新建公园3个、绿道12公里,完成鲜花大道4条,立体绿雕3座,绿化美化商业街区5条,多措并举,为西安“增绿、添花、加彩”,为市民游客送上更多“绿色福利”,为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增加更多的“曲江颜值”。(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义务植树让绿树长青让家园更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