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应避免在人流高峰期扫墓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市民避免在清明节当日高峰期扫墓。市民应尽量分散时间,例如在节日前后或更远的日子前往拜祭。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清明节将至,很多市民会拜祭先人,大量人流密集必然会增加公共卫生风险。

他说,清明节期间,大量市民料会前往不同地区扫墓或参加宗教活动,特区政府呼吁市民考虑分散时间扫墓,例如在清明节前后两周、甚至考虑距此更远日子的人流较少时段。

此外,市民可考虑利用食物环境卫生署无尽思念网站,向先人凭吊。

扫墓人士抵达拜祭现场后,在人多地方应戴上外科口罩,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和清洁双手,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市民应避免与亲友在场地聚集或聚餐,也要留意交通运输安排。

徐德义指,清明节期间,食环处会加强辖下坟场和骨灰安置所的清洁工作,安排清洁消毒扶手和升降机按钮等,并会通过场内广播和张贴告示提醒市民保持个人卫生。

特区政府亦会与私营坟场和宗教场所营运者联络,提醒他们做好场地清洁措施,并请他们呼吁扫墓人士避免在人潮高峰时前往拜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应避免在人流高峰期扫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