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13条措施支持内贸外贸企业发展

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制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商务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持措施,出台13条措施支持内贸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措施包括支持省级重点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稳定保供、支持省级重点保供大中型连锁超市和便利店及菜市场复工经营、支持重点餐饮(酒店)企业保供、支持重点电商物流快递企业运营、支持冬春蔬菜储备承储企业延长承储期、支持省级冻猪肉储备承储企业增加储备任务、加大疫情防控物资进口补助和贴息支持。根据措施,我省将延长2019至2020年度冬春蔬菜承储期1个月,确保市场蔬菜供应。

措施还包括,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交付订单的,指导企业向当地贸促部门或国家纺织、轻工等6家进出口商会联系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证明;对企业进口我省重点疫情防控紧缺物资产生的保费,给予补助等。 (记者 崔春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我省13条措施支持内贸外贸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