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浙江通过网络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记者近日获悉,为全面展示放心消费建设成果,推动“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深化升级,凝聚壮大放心消费建设力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引导释放疫情防控期间积累的消费潜力,赋能企业复工复产,浙江省将通过网络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纪念活动。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较之以往,今年的纪念活动主要有3个特点:浙江首次通过网络在线形式直播“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首次开展在线互动活动,通过网络与网友共话放心消费和消费权益保护;上线发布的《小城大爱》,也是全国首部以“放心消费”为主题拍摄的微电影。

今年,浙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放心消费”。纪念活动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浙报集团主办,《浙江在线》和“天目新闻客户端”承办。活动将以省、市两级视频会议、部分内容网络直播和网络互动等形式展开。3月15日上午,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主会场设在杭州,11个地市设分会场,部分活动内容通过《浙江在线》平台向社会网络直播。届时,活动将回顾2019年全省放心消费建设情况,并对2020年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还将发布2019年度消费投诉举报白皮书、网络订餐配送浙江标准、网络订餐平台放心消费承诺和民宿(农家乐)行业放心消费倡议书。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10日开始,《浙江在线》“放心消费在浙江”网站也正式上线运行(xf.zjol.com.cn),活动主办方同时将通过《浙江在线》、“天目客户端”开设提问“3·15”通道,广泛收集网友关注的消费话题。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登录,并就自己关注的消费问题留言。3月14日至16日期间,活动主办方将设立网络特别互动直播室,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律师专家团队,重点就当下消费热点话题与网友开展网络互动直播,在线处理投诉举报,解答消费者疑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3月15日期间,浙江省还将重磅推出全国首部“放心消费”主题微电影《小城大爱》。该微电影根据3个真实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基层干部周小城和徒弟金大爱秉公执法,为群众解决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故事,旨在反映浙江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以来,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小城大爱》将在《浙江在线》“放心消费在浙江”网站、浙江市场监管公众微信号、浙江微电影公众微信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同步上线。 (记者郑铁峰)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浙江通过网络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