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加强防疫 香港卫生署诊所12日起设唾液样本收集箱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署改善加强检测计划收集样本安排,12日起将在卫生署诊所设立唾液样本收集箱,收集私家医生的样本。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有助于及早发现病例,防止传播。她鼓励私家医生呼吁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发烧及外游纪录的病人提交样本,交与特区政府化验所检测。

香港卫生署早前宣布,为私家医生提供免费病毒测试,私家医生可派发样本瓶予病人留下唾液样本,收集后经既有合作的化验所转交署方进行测试。

但有私家医生称,自行收集样本于物流及储存上有困难。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将安排于卫生署胸肺科及社会卫生科诊所设立唾液样本收集箱,病人可于早上留下深喉唾液样本后,直接交到相关诊所。

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称,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累积已为2.8万人进行测试,至今起码40宗确诊病例是通过这项计划检测出来。目前医院管理局和卫生防护中心的化验所的测试能力,每日能做至少2000个,现时使用中大约是1000多个,她称若反应热烈,卫生防护中心的化验所可再增加测试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加强防疫 香港卫生署诊所12日起设唾液样本收集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