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内蒙古开启春游新模式:首场5G“云游”直播吸粉百万

图为内蒙古首场5G文旅直播走进昭君博物院。 张玮 摄

7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场5G文旅直播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开播,百万人线上逛景区。

记者了解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旅游服务中心协助各文旅单位实现“闭馆不闭展”,为市民和游客推出“线上游青城5G互动直播系列活动”。

官方称,这段时间,居家战“疫”的民众逛腻了“卧室—客厅—阳台”路线,现在可以通过多种网络直播平台去“春游”,足不出户就能听“大咖”讲草原上隐藏在博物院里的故事。

据了解,为了首场5G直播的顺利开播,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用一周的时间搭建起5G网络设备,而博物院的金牌讲解员也化身网络主播,带领观众线上游览特色展览,聆听“单于和亲”“昭君出塞”的历史故事。

内蒙古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表示,本次直播利用5G新技术对博物院进行全方位展示,让游客更多了解以昭君为代表的“和亲”文化对中华民族团结产生的重大意义。

据悉,内蒙古5G文旅直播还将走进将军衙署、乌兰夫纪念馆、和硕恪靖公主府等文博场馆和景区。 (记者 张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内蒙古开启春游新模式:首场5G“云游”直播吸粉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