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多家园区和企业入选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

近日,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基地)和企业名单》,曲江新区7家产业园区(基地)、14家企业被认定为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园区(基地)和企业。作为引领西部、示范全国的文化领域排头兵,曲江新区再一次彰显了实力。

曲江新区入选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名单

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西安市曲江新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西安华商传媒文化产业园

文化产业重点园区

西安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

西安市曲江新区大西互联网产业园

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产业园

西安市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

西安市未来彩蛋创业谷

领军型文化企业

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骨干型文化企业

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爱乐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景区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高成长型文化企业

陕西西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西影数码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

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建设正当时,曲江新区与时俱进、正向引导和发展新型业态,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着力培育和壮大文化产业主体,激发文化市场活力。

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

为精准施策助力辖区企业高速发展,曲江新区先后出台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电竞产业、总部企业发展、文化与金融发展、创新创业等相关政策,并根据产业发展和企业诉求,持续动态更新政策内容,不断丰富政策扶持体系。

要确保政策的务实高效,更重要的是做好政策履兑工作。曲江新区结合市场需求,全力构建从线上到线下复合式的园区服务体系。线上搭建星空企服网络平台,为注册企业以及金融机构提供工商、税务、财务、人才等“一站式”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监管方式,做优“政务服务”品牌,打造曲江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了让企业熟悉政策,掌握申报流程,2019年曲江新区线下举办各类型政策宣讲会多达130余场,通过互动式问答交流,让企业了解到政策的实质性内容,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政策性指导。

抓招商办活动塑品牌

曲江新区坚持“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品质招商”,依托政策、资金及产业园区,引入“互联网+”核心业态,抢得电竞产业先机,引进兆麦影视、全美食、星播客、华竞文化、量子体育等一批优质头部企业落地发展,以及国内首个“5G+跨境电商云试点”形成聚集效应;建设“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博物馆之城”,提升城市品质。

全球INS大会、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研讨班、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西商大会文化产业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等重大产业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站在更高起点,让优质的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新经济促转型引赛事

近年来,科技的飞速发展带动了以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文化新经济产业发展,改变了大众的文化消费方式,也激发出了巨大的产业价值。创新求变的曲江人,顺势而起、迎风而上,不断出“新”,全力培育壮大文化新经济产业。

此前,由体坛电竞发起制作、虎牙直播提供数据支持的《2019中国电竞城市发展指数》传来捷报,西安成功跻身于一线电竞城市。作为西安电竞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曲江新区以电竞游戏产业为突破,成功引进英雄互娱、WE电子竞技俱乐部、星播客、众硕等一批龙头企业,成功举办2019WCG世界总决赛、英雄联盟职业联赛、2019西安电竞产业峰会等顶级赛事活动,积极推动量子晨电竞产业园、曲江电竞产业园项目建设,为西安新经济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同步,文化体育名片全面优化升级;金融业发展步入新的台阶;科技赋能文化,催生新力量……曲江新区不负重望,一次次刷新着文化新经济的新高度,为文化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集聚新动能。

注文化融商旅共发展

在本次上榜的“十百千”工程名单中,落户曲江新区的影视、传媒、文艺院团等公司以其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成为了曲江新区“文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夜游经济初步发展的阶段,曲江新区立足高起点,结合自身文旅产业特色,创排推出《再回长安》《梦长安》等一批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演艺项目。以更高服务水准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文化旅游需求,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游客乐享“诗和远方”,为中国文旅产业升级,贡献曲江智慧和曲江力量。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新区多家园区和企业入选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