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响应战“疫”号召曲江影视集团联合优酷推出四部纪录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也在积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此次曲江影视集团联合优酷

推出四部优秀纪录片

《西迁纪》《法门寺》

《城墙》《百年易俗社》免费播放

让优秀作品陪伴和鼓舞全国人民

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

曲江影视 X 优酷

四部优秀纪录片展播

曲江影视X优酷优秀纪录片展播,已于3月2日正式上线,欢迎大家登录优酷观看!

01 纪录片《法门寺》

以独特的视角穿越历史迷雾,揭示佛教历史上的系列千古谜团,讲述唐代诸帝礼佛传奇,透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全面再现了灿烂的中华历史文明。2010年1月,该片入选《2009-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同年获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音像奖,并于2012年2月获“2011陕西省优秀外宣出版物评估”一等奖。

02 纪录片《百年易俗社》

还原秦腔发展的历程、重现不同时代的记忆,向世人揭开这座百年老社背后的沧海风云、变迁和辉煌,以人文视角关照戏曲文化,为本土艺术奏响华彩乐章。该片2013年获西安市优秀文艺创作成果奖,2014年获陕西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03 纪录片《西安城墙》

透过生动影像讲述西安城墙的风雨历程。它拱卫着曾经的辉煌盛世,也承载着民族的记忆梦想,它历经沧桑磨难又巍然屹立,而在当代对西安城墙的保护已经进入到了新的阶段。该片2014年获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5年获第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篇好作品奖。

04 纪录片《西迁纪》

讲述20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从繁华大上海迁至古都西安,在大西北的黄土地上深深扎根。由此而生的“西迁精神”传承至今,烛照后人。通过聚焦交通大学西迁的昨天和今天,重现时代变迁与民族精神的升华,展现西迁人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和敬业奋斗的爱国情怀,描写陕西人民敞开胸怀欢迎交大的感人故事。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曲江新区

以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凝心聚力

和全国人民一起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响应战“疫”号召曲江影视集团联合优酷推出四部纪录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