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支招授课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助力当地猕猴桃丰产增收,近日,西安高新区集贤镇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农业生产,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为果农支招授课,提高果农的专业技能水平。

3月6日上午,刘家堡村民刘保民正站在地头听着农技专家对猕猴桃土肥水的管理、各类肥料的作用及施肥配比、枝条长度和产量的关系、当前易发病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的讲解。“现在疫情还有结束,风险还很大,但是政府邀请来专家直接在地里授课,受益匪浅,也让我对猕猴桃的增产增收更有信心。”刘保民说道。

在严家堡村农户严收林的地里,农技专家则根据他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的对猕猴桃防御早春晚霜冻害、栽植幼树嫁接品种、防治细菌性溃疡病等知识进行了讲解。“现在大家都开始春耕生产了,春季猕猴桃作务管理很重要,果农专家来了,带来了新技巧新知识,咱就要好好学习学习,作务技术高了,收入也就越来越好了。”严收林表示很受益。

据了解,集贤镇此次在全镇开展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支招授课活动,涉及全镇19个村庄,将持续到3月中旬,预计授课果农达5000余人。(通讯员 张鑫焱)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支招授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