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贸促会22条措施助力稳外贸

3月6日,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围绕做好当前稳外资、稳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省贸促会制定22条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落实。

坚定企业发展与外商投资信心。省贸促会及时与境外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等对接,传达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消除顾虑、加深理解、增进共识。

深化政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与伊利集团、复星集团、施耐德等省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单位的合作,推进顾问单位与省政府签署“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提振跨国公司、重点企业投资陕西的信心。

办好重点经贸活动。精心办好第五届丝博会、第九届西部跨采会、“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展览会等今年6场重点经贸活动。

拉紧经贸联系纽带。继续对现有的多双边协议进行甄别筛选,选定40家至60家重点维护和巩固的联络机构,持续深化合作。根据我省招商引资和外贸进出口需求,选择在重点国家和地区分批设立10个至15个省贸促会境外经贸联络处。

拓宽境内招商引资渠道。配合做好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用好秦商总会、省投资促进会资源,加强与境内地方商协会机构和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我省招商引资。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制定省贸促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2020年行动工作方案,增强商事认证业务能力,推动贸易纠纷预防和解决等。(记者 晓霞)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贸促会22条措施助力稳外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