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杨凌:抗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核心提示: 近日,杨凌示范区饲料工业园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整齐配备防护装备、各就各位,一排机器人“手臂”正井然有序地进行作业,四五辆叉车忙碌地转运生产好的饲料,复工生产现场一片繁忙。

近日,杨凌示范区饲料工业园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整齐配备防护装备、各就各位,一排机器人“手臂”正井然有序地进行作业,四五辆叉车忙碌地转运生产好的饲料,复工生产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饲料是养殖行业不可或缺的链接,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涉及全国22个省区市,1300多个销售网点。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企业库存备货不足,市场客户不断催货,复工生产保障订单迫在眉睫。“作为国企,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确保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复工,为广大养殖户解燃眉之急,确保消费市场上肉蛋奶供应稳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军说。

当前,杨凌示范区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紧抓生产经营不放松,保证重要民生领域企业正常运营。“按照省上和示范区的总体安排,杨凌示范区部分企业正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有序复工、安全复工,全力保障市场经济平稳运行。”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局长刘仲山说。

对于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紧抓疫情防控第一原则,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人数最少、复工复产总人数不超过公司总人数的1/3、复工复产人员本地化“四项原则”。在生产期间,华秦农牧在企业内部实行封闭管理,企业管理人员带头,所有人员一旦进入工厂,24小时吃住在工厂。

工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接受来源地行车路线核查,接受体温测试、手脚消毒。记者了解到,公司对每位参与复工生产的员工都进行了安全排查、登记造册,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督促检查员工戴好防护口罩,重要岗位穿好防护服。

“来拉货的司机,我们有个流程,厂内提货的司机等待装货时不开窗、不下车,由党员突击队全程跟踪服务。”陈军说,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情况,随时准备全面恢复生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杨凌:抗疫复工复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