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高新区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将打造氢能等六大产业园

3月5日,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在高新区和榆横工业区设立两个现场,联动举行榆林高新区六大产业园入区暨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云开工(复工复产)仪式,目前155家规上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图片1

当天,氢能产业园、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安全产业示范园、高端装备制造园、西沟·桃源里-特色生态产业示范园六个园区入区,40个重点项目开复工,155家规上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下一步还将分期分批推进六大产业园项目陆续开工,确保实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此次高新区六大产业园入区暨重点项目云开工(复工复产)仪式,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榆林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总体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应对疫情防控实际需要。

图片2

与以往的仪式不同,本次榆林高新区首次设置了高新区和榆横工业区两个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部分议程,有效减少人群聚集。“我宣布,榆林高新区六大产业园入区,首批重点项目开工!”在榆林高新区三楼会议中心,随着榆林市市长李春临的一声令下,通过网络实时传输,位于榆横工业区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正式开动。

图片3

据榆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介绍,2020年榆林高新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6个,总投资1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首批开复工的40个项目,涉及高端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基础配套等领域,总投资455亿元,年度投资120亿元。

图片4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榆林高新区集中精力实施“12345”战略,以高端能源化工为主体,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两翼,联动榆横工业区、科创新城、高新区三大板块,做大氢能产业、纺织产业、仓储物流和铝镁合金四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改革、人才、创新、诚信、营商环境五个高地。以创建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全面启动中科院榆横综合中试及示范基地建设。重点推进安全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园、氢能产业园、西沟·桃园里生态产业园、新材料等六大产业园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双胜利”。(李承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