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沣西新城:防疫建设两手抓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3月2日,沣西新城创新港中学项目部,大红条幅上印着“欢迎沣西建设者归来”。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土方作业虽然暂停,室内作业却是热火朝天。

佩戴口罩和安全帽的几名工人正在为装好模板的墙体灌装混凝土,机器轰鸣声与工具敲击声此起彼伏,制模、浇灌、夯实,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自2月17日正式复工以来,每天都有大巴车驶进项目工地,这是新城特意安排的“返岗直通车”。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有序组织工人返岗复工,由新城统一调度,项目部采用“点对点”接送方式,将省内工人陆续接回,聂太杨便是其中一位。

聂太杨是创新港中学项目的木工,西安高陵人,接到复工通知后,他在本地开好健康证明,于2月23日乘坐直通车返回沣西。到达项目部后,早已等待的医护人员当即给他们做了核酸检测,24小时后,结果显示是阴性,他便正常上岗工作。

“项目上每天都给宿舍、食堂消毒,每天两次测体温,也给我们发了口罩等,领导经常来问我们的需求,帮我们解决了吃饭等问题,很周到。”他说。

除了周边工人,这一段时间,外地返岗工人也多了起来。来自安康旬阳的李福旭,2月26日与其他17名工友一同乘坐直通车返回项目部。

“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顾虑,但是在网上看见这边一直没有确诊病例,而且防控工作做得很好,就果断来了,检测结果出来后,顾虑彻就底消除了,可以安心工作了。”他笑着说。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新城帮助下,创新港中学项目项目部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工人返回、施工、就餐、住宿等环节,做了详细规范,准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并安排专人每天定时给生活区消毒,同时做好饮食、住宿等后勤保障,让工人无忧生活,安心工作。

项目经理冯朋斌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工人安心返岗,项目部除安全教育外还增加了防疫教育,保障好到岗工人的生产生活。

“工人们也有自己的朋友,为他们做好服务,他们会带来更多工人。”他说。

冯朋斌表示,今年以来,创新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预计未来几天,工人可达300人。项目建设虽然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但沣西新城多方联系协调,提前将所需建材准备到位,并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我们一定会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创新港中学项目由沣西集团承建,是西安市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重要配套项目之一,对保障民生,提升区域品质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刻不容缓。

截至目前,创新港中学项目,到岗工人和管理人员已超过180人,几乎与去年在岗人数持平,快速建设模式已经启动!

3月2日,新城领导甘旭、杨建柱、姜勤发来到项目部,代表新城党委、管委会慰问到岗工人,为他们发放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对他们为新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快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日前新城出台“硬核”十五条,从人员返岗、企业用工服务、降低企业负担、稳投资促增长等方面,全面支持项目复工,企业复产。

截至目前新城规上企业100%复工复工项目129个复产企业297家。(沣西新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沣西新城:防疫建设两手抓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