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陕西省印发《预案》助推旅游业健康回暖

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陕西省旅游业恢复发展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要求各地按照“科学防控、密切协同、精准施策”的思路,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制定细化措施方案,做好旅游产品满足市场需要、旅游宣传树立市场信心、文创研发优化旅游供给、旅游惠民激发旅游热情、旅游服务提升旅游品质、旅游环境保障健康发展、旅游培训提供智力支撑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预案》提出,在旅游市场恢复的过程中,各市应按照先室外、后室内,先自然山水、后历史人文,先近程周边、后远程出境,先小众精品、后大众产品的顺序,有序恢复旅游市场。

同时,按照“健康化、休闲化、特色化、大众化”的思路,深挖旅游资源文化内涵,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生态游、山水游、乡村游、度假游等具有地域特色且富有体验性的休闲产品,加快旅游产品开发建设转型升级。

《预案》强调,推进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饭店、智慧旅游乡村建设,加快“一网游陕西”等智慧项目建设,带动全省智慧旅游发展。拓展销售网络,走“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推动更多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进入商场、超市,促进旅游消费。对文旅消费主题街区、旅游商品和文创企业等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引导旅游商品和文创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做好旅游惠民工作,激发群众旅游热情,鼓励全省A级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等出台对医护人员的减免政策。支持全省A级旅游景区在中国旅游日、世界旅游日等节点对旅游者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利用现有在线平台,采用视频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等形式,重点对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点、星级酒店的经营管理人员及持证导游,提供在线业务培训。对有指导需求的文旅企业,组织专家开展“进企业、下基层”智力服务活动。(记者 杨静)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印发《预案》助推旅游业健康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