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四川省近900万农民工外出务工

“截至3月1日,全省共有895.03万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3月2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川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采取用工需求摸排、组织引导、免费行前健康服务、“点对点、一站式”交通运输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农民工安全有序务工返岗。

据介绍,返岗务工人员中,在省内务工返岗的农民工达432.73万人,返岗率33.3%,主要是已开工的全省重大项目和规上企业的老员工返岗。

根据四川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快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全省14560户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3888户,复工率95.4%。剔除退库、注销和政策性停工等因素,成都、广安、宜宾、遂宁、绵阳、巴中、内江7个市已100%全面复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6.2%。15个市(州)复工率超过90%。此外,截至3月1日,四川成都、遂宁、绵阳、眉山、乐山、宜宾等13个市省重点项目复工率已达到100%。(记者 王永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四川省近900万农民工外出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