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山东临邑:服务专班助力扶贫

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稳定运营,山东临邑县扶贫产业复工服务专班近日协调各乡镇(街道)、人社部门统筹安排农民务工,解决产业项目用工缺口问题;引导大型商超、企业优先采购当地扶贫产品和服务。

2月21日,在山东临邑孟寺镇昝家村扶贫产业基地里,10多名工人正戴着口罩种植西瓜苗。“受疫情影响,高速卡口限行,物资运不过来,多亏了县产业复工服务专班帮我们办理通行证,才没错过农时。”孟寺镇昝家村扶贫基地负责人王晓霞说,目前昝家村扶贫基地的16个种植大棚已正常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该县扶贫产业复工服务专班帮助各扶贫产业园建立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县80个扶贫产业项目基本未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必须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最大限度把疫情对产业扶贫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巩固脱贫成果。”临邑扶贫开发办主任马太廷说。(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任清松)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山东临邑:服务专班助力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