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克服疫情影响 决战脱贫攻坚

胡和平在商洛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克服疫情影响 决战脱贫攻坚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3月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商洛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决战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胡和平来到商南县青山镇花园村,询问群众收入和脱贫攻坚进展,听取农民工返岗复工情况介绍,在村卫生室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走进大棚察看香菇长势、了解成本收益,要求用好有利区域自然条件,扩大食用菌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做大特色产业。在富水镇油坊岭村,胡和平来到县茶叶联营公司基地,听取负责人介绍,了解茶叶营养品质、市场销售情况。他要求,要找准比较优势,改善水肥等条件,培育特色品牌,提高经济效益,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胡和平来到这里察看强光手电生产设计情况,勉励他们加快项目建设,生产更多适应市场需要的产品。在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胡和平询问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了解员工返岗、产能恢复情况,要求企业组织好生产经营,尽快全面达产,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香菊药业集团,胡和平了解香菊片等产品生产情况、企业规模效益,得知公司率先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地方防疫医药物资需求,他十分高兴,希望企业依托陕西省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强与省内种植基地的协作,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在商洛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胡和平听取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对商洛市行动快、措施实、防控效果好予以肯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商洛市要准确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劳务供需对接,强化“点对点”、“一站式”帮扶,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要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解决问题困难的同时,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克服疫情影响 决战脱贫攻坚)